狐星学

杂食党,雷点高,
平常超好说话,
又佛又道的尸系咸鱼
诈尸是不可能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的
请来找我玩,门牌号:2042377581

【苏解纪念】

  每年这个时候他都会去那个地方。
  这天,大半个世界都在热闹中,人们用彩灯装饰树,用漂亮的纸包装精美的礼物,互相祝福,互表友好,祥和的不可思议。
  而他一个人走进林子,没有彩灯,清冷的月光映在身上,仅仅平添了些凉意。
  他穿着单薄的松枝绿衣服,在一层银白的白桦林里格外扎眼。他走到那一片白桦林中孤寂的小小坟茔前,立正,凝视着土堆。
  一阵风吹过,坟上的草摇晃着,像是回应。
  随即,他的神情柔和下来,丝毫没有白日里的疏离和强大的气场,像个最普通的扫墓者。
  “听说,今年又有好多孩子要来挖你的坟,当然,如果他们能找到的话呢。”他双手冻得通红,依然一丝不苟地清理杂草。去年撒下的种子依然没有成活,本来就不可能的事情,他不强求,也没有多少遗憾。
  他看向坟墓,眼神柔和,语气温柔生怕惊动什么,“这一年也没有发生特别的事情,就是有些孩子说我胖了阿鲁?生活条件好了,我也控制不住自己了。”
  其实他也知道,里面没有躺着任何人,只有一面红色的旗帜。
  待了许久,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把种子,埋在去年的位置,二十六年来,他每次都这样做。
  再次凝视三秒,他才转身离开,似毫不留恋。
  “你为什么又来这里呢?”林子外等候已久的大个子东欧人问他。
  他从东欧人手里接过厚重的披风。
  “据我所知你们有时候关系并不那么好。”
  “真不像是你说出的话。”他把双手放在兜里,通红的手还感觉不到暖意
  。
  东欧人耸耸肩,并不作答。
  “如你们所见。”他学着东欧人的样子耸肩,一如在会议上的疏离。

评论

热度(13)